瑽此依然

今日小雪 (2015年11月22日)

刚刷完一部韩剧,《她很漂亮》,是那种比较轻松的爱情戏剧,剧情略有些俗套,演技也挺夸张,不过里面的很多小细节设计的还蛮动人的。基本上一直都是快进着看,并不是特别有感觉,但是看到结尾的时候,男主女主一起拎着野餐篮子去公园里庆祝他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,两人坐在秋日的大自然中吃着饭团寿司…忽然心里小小的触动了一下。

 

曾经有段时间自己特别想做家庭主妇来着,觉得每天研究研究美食,把家里打理得干净漂亮,养养花草养养猫狗,让丈夫孩子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踏实。现在来了欧洲,却也觉得这样漂着也还不错。一个人住,念书,或者工作,偶尔和朋友们聚餐,旅行。朋友们也都是跟自己一样的状态,一个人住,平时忙自己的事,偶尔聚聚。这边的朋友基本都是单着的状态,即使有男友女友,也都是异地,甚至异国。身在异国他乡,平时都是一个人,所以每当到了周末,大家都会觉得非常需要跟朋友相处。可能其实也是因为大家都还小,还在读书,还没有安定下来。再过几年,总会有一批人回国去,或者去别的地方相聚,一批人结婚了,工作了,那时还在漂着的人,就真的要学会享受孤独了。我可能现在习惯了这样的漂,并且还没有厌倦它,所以才一直没想起来自己曾经的梦想是那样的一幅画面,所以才在被这韩剧触动的时候觉得有点惊讶,才会生出好多感慨来。其实怎么样都挺好的,那样的生活挺好的,现在的生活也挺好的,没有哪个是我特别想要的,没有哪个是我不能忍受的。

 

我觉得自己是挺能享受孤独的人。两个人异国恋,我也没觉得自己在这边特别需要依靠异性,也没有想着要经常给他打电话或者视频。他明年来了,我也不想两人住一起,觉得两人生活方式有分歧,并且住一起不自由,甚至曾经觉得理所当然的结婚,现在也觉得还不想定下来,并且告诉自己,在自己挣钱之前不可以考虑结婚。所以我在问,自己是不是有点喜欢现在的状态?是不是对他已经没有了依赖感?是不是我说工作前不考虑结婚实际上是想要拖延时间?

 

人确实是会变的。跟身处的环境,跟经历,跟身边的朋友都有关系。可是人生只有一次,所以如果我当初怎么怎么样了这样的事情,也只能靠自己想象了吧。过些年,我还会变的,可能想要定下来,想要有个依靠,不想远离父母了。

 

看到赵瑞姐姐的生活,我还是会挺羡慕的,有个小房子,有个稳定不辛苦的工作,离家也近,离朋友同学都近,永远不会有漂的感觉。但也许她也会羡慕别的人吧。

 

 
评论

© 瑽此依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